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谋篇开局“十四五”,实干奋进新征程,为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继续奋斗。711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3/C1/FE/C238ED774144B36894DD57B9E98_844C5D8F_A77A7.png 

副院长张福胜代表学院作了题为《谋篇开局“十四五”,实干奋进新征程,为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继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2020年工作回顾:学院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双高”建设初见成效,新校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建校70周年活动成功举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十大工程”全面推进,提质培优不断加快。第二部分为“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确定到2023年,建成吉林省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到2025年,逐步实现“十大专业群、百位名师、千亩校园、万人大学”,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争创本科职业技术大学奠定基础的主要目标和十项主要工作任务。第三部分为2021年工作安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国家“职教20条”落实落地,全面推进高水平院校建设,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深入推动学院“十大工程”见功见效,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省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7/E2/92/13DC0F4F67D360D3298CE2A2A07_F41C754B_A8530.png 

在分组讨论中,各代表团就《学院工作报告》《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的报告》《2020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展开热议。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0/BA/DF/92D2BB69632A9289CD492B96D58_ACF68FC0_FB351.png 

党委书记杨宝忠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召开在学院跨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起步时刻,是一次团结民主、汇集民智,求真务实、擘画未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就要坚守初心不忘,就要坚定人民立场,就要坚持系统观念,就要坚信天道酬勤。

杨宝忠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悟百年辉煌,凝结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不忘,强化使命担当,打好新校区建设关键一招,迈好“十四五”开局关键一步,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宝忠强调,惟有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征途在前,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5/89/B3/424D1DC4C01FE93F30FF80FD533_CBBEF5E0_A77A7.png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2021年学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学院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的报告》《2020年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召开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杨威为工会主席。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7/84/BA/F2DA595ECE0211D065462846CAF_ADB163B8_A8A0C.png 

杨宝忠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提出四点希望, 带领好全校教职工做到两个维护,代表好全校教职工维护合法权益,引领好全校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团结好全校教职工积极努力奋斗。

http://www.jvcit.edu.cn/__local/6/9B/91/CECDA848EAA3D0CA4CD91A7D7C5_A2EADBBE_A8530.png 

 

Copyright©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 院办电话:0432-64644338